墙头千万

[刀剑乱舞]陪睡  

*一期一振×女审神者

*OOC有,应该是双箭头,纯属睡前放松作

*清水,超短篇,对OOC和我烂文笔有想法的也请不要拍我砖(。)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

 怀里抱着的是冰冷的刀剑,金属的质感,还有自己逐渐熟悉起来的那份形状和沉重。

 是在抱着刀睡觉呢。对这样的自己稍微感到不可理喻起来,但是事实上现在你需要这把刀才能得到安眠。

 “……一期。”

 没有回应,不过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恢复了刀的本体还能和自己自如交谈的话你说不定会被吓得更加睡不着。

 

*

 

 造成这种事态的起因大概是从几天前开始。

 不知道为什么被失眠困扰的你被友人建议了‘抱着东西睡怎么样’,把抱枕之类的东西全试过一次毫无效果之后你把目光盯上了短刀们。

 可爱的男孩子,就像你的弟弟一样,实在是让人放心,只是陪睡的话绝对不会有事吧!总而言之只是试一下……!

 ……在那之前似乎要征询兄长的同意才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总而言之你去找了一期一振。

 作为近侍刀,正在辅佐你处理公文的付丧神只是愣了一下,在听到你的请求之后露出了相当精彩的表情,“……意思是、侍寝吗?”

  ……好像也可以这么说,“是的。”

  还是不要把什么像是‘请把你的弟弟交给我’之类的话说出来了吧。

  “……”

  一期一振的表情变得更精彩了,虽说你觉得他不会误解你的意思。

  “……一期?不可以吗?”又问了一次。

  拜托啊,就算因为怕被你盯着去睡觉而完全没有把失眠的事情告诉你,也至少给你善解人意地发现一下主人已经接近毁容的黑眼圈好吗,这样下去绝对不可以啊。

  算了,这个人在这方面真是严厉得不可思议……

  “恕我失礼,能告诉我需要这么做的理由吗?”

  “啊。”

  “主人?”

  “…………睡不着、”

  “能请您大声点吗?”

  “……求您了一期大人,在下实在是睡不着……只要一晚上就好?!不管是谁都好!秋田平野前田厚君乱酱小退之类的完全没问题!”啊真好呢,可爱的男孩子真好呢。

  你觉得你的要求已经很委婉了,但是他的表情依然让你相当退缩。

  “抱歉,这个要求无法答应您。”

  “……为什么?!”

  “但是我可以陪您。”

  “……哈?”  

  你怀疑自己听错了,“……能请你重复一下你刚刚说的话吗一期一振君。”

  “我说,我可以陪您睡呢。”

  “……耶?”

*

  事实证明你想的太多了。

  并不是某种意义的各种意义上的陪睡,只是单纯地变成本来的形状来陪你。

  拜托啊!这样真的会有效果吗!一般来说抱着刀睡只会做恶梦吧……你还是比较喜欢可爱的男孩子。

  但是你奇迹般的不再失眠了——虽然抱着刀睡有点不舒服,但是总是莫名其妙地就会睡着。

  让你比较安心的是,一期一振会一直等到你允许为止才会恢复人类的形态,再三向他确认回复本体之后不会有任何触觉视觉之类的东西之后你本着对他品行的强烈信任把陪睡坚持到现在。

  ……然后好像逐渐变成了没有他就睡不着的状况,这样的话不行吧。尽管如此,并没有想要放弃掉这种体验的想法,真是坏习惯呢。

  而且,一期一振也从来没有和你提出过解除这种坏习惯之类的言辞,好像也已经默认了陪睡之类的事,每天工作结束,从浴室走出来的你总是能看见被褥上静静躺着的刀剑。

  “嗯……不行啊。”

  马上要睡着的时候这么想。

  失眠似乎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明天就自己睡吧……?

 

*

 

  ……然而你还是太天真了。

 

  “……您看起来很不好呐。”

  “是吗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本日的休闲是和三日月喝茶,他审视了一下你一脸死气的样子,说了一句毫无意义的大实话。

  “果然没他就不行……”

  为什么啊!这可一点都不科学吧!没道理!一点道理都没有!

  “哈哈哈,一期听到这话应该会很高兴吧。”

  “你确定吗……”连你自己都觉得自己很烦,身为当事刀的一期应该有更直白的感受才对。

  然而蓝发男人只是微笑着用十分和蔼的眼光看着你、被这种俊秀容姿所作出的老人家级别慈祥震了一下,你居然没法及时搭话。

  “……我昨天到底为什么要把他派去远征啊。”

  不……现在说这话也没什么意义,而且还是长达两天的大远征。虽说平日你远征的强度一直是一周左右。

  但是现在才发现这是多么不正常的作息!多么不考虑下属们感受的工作力度啊!

  ……今晚也要睡不着了吗。

  *

  ——是的,今晚你依然睡不着。

  明明抱着刀是又硌手又完全不舒服的事情。……为什么没有他就不可以呢。

  一期一振一期一振一期一振一期一振一期一振。

  明明是一点都不可爱超级严格的下属。明明一点都不可爱。明明就是……除了脸之外完全不可爱的性格,什么呀。

  就这么怨念地思虑到了半夜,公文已经全部被处理完了,一点事都没得做。

  如果能把插座之类的科普到本丸该有多好……你还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的时候,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在深夜里响起了青年清越的话语声。

  “远征归来了。……您还醒着吗?”

  你一下子坐起来,裹上羽织就跑去开门。

  刷啦一下把门拉开。

  然后把男人拖进来,“快变回去!我睡不着!”

  “还没向您报告——”“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没你我睡不着啊!明白了吗,明白的话现在就变回去!”

  “……”

  一期顿了顿,就在你即将要抓狂起来的时候,他重重捂住了脸,“……我明白了。”

  那个力度让你觉得他会把眼睛按进眼窝里去……还在品味自己是不是说错话的时候,一期在你手里变成了刀的样子。

  ……三日月是不是说对了什么。不,总之还是先睡觉吧。

  

*

 

  “……”

  深夜。

  少女正熟睡着,长发柔软地四散在枕侧,手里还虚抱着足有她大半高度的刀。

  好像只是烛火摇曳的短暂的时间,刀消失掉了。

  重新出现的是蓝发的男性——安静地、用相当无奈地目光注视着少女,在她不安地皱起眉,颤动眼睫的时候重新握住了她空下的手。

  “您还真是让人苦恼……说那样的话,我能当做是能够有所期待吗?”

  小声地凑到少女耳边说着,她迷迷糊糊地唔了一声,蜷进了他的怀中。——然后很快就因为擦过颊边的流苏而不满地试图推开他的胸口,青年一面叹息一面用不惊醒少女的细小动作把衣服上繁琐的装饰卸掉。

  付丧神不需要睡眠。

  因此直到天亮、直到主人醒来为止,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注视少女的睡容——然后伪装成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晚安。

评论(29)
热度(4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叽叽 | Powered by LOFTER